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hursday, April 16, 2015

人生当中最想去的十个国家 の Part 1 ...

我是一个很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到处旅游的人,我相信熟悉我的人一定会认同这一句话。

回想起来,我的第一次国外旅行应该是 2011 年的韩国之旅(从小去到大的新加坡除外),自从有了那一次旅游的体验后,我深深地喜欢上出国旅游;恨不得把工作辞了,生活就只剩下旅游这回事,没天没夜地在世界游走!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这几年来,我还是像一般人一样,找了份早九晚五的工作,日复一日,周而复始地工作;就为了生活负担,也为了存钱去更远的地方。但每一年我还是会奖励自己出国旅游两三次,以过过旅游隐!要不然我想我会会疯掉吧!其实对于喜欢旅游这回事,我也说不出一个特别的原因,对我而言嘛!就是特别喜欢去一些很美丽很有纪念性的地方,也特别感兴趣  “别人家的事” ,那旅游就很符合我的想法与要求啊,所以就一直一直不停地计划筹备,每一旅游都特别的开心与感动,也很珍惜当下。

说到旅行,我可以有聊不完的题材,还有每次与别人分享自己所遇到的旅行小趣事时,我就会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如果没有时间限制,没人阻止的话,我想我可以聊个三天三夜吧!话说回来,近几年,我可是同事/朋友眼中的旅游万事通,大家聊到这话题,第一个想到的一定会是我,总会向我拿资料,行程表,甚至问我意见,该到哪儿去旅行等等的... 其实我也乐意解答,和别人聊起旅游的点滴,我也会感到开心,虽然去旅游的不是我,但仿佛感觉自己就是主角,而我的旅行又即将展开!

谈旅游嘛!我想大家都会有自己那所谓的 DREAM PLACE,当然我也不例外,只是很遗憾地说,我人生当中最想去的十个国家中,从 2011 年开始旅游到 2015 年的今天,我一个都还没去过!我想我是时候好好想想未来的旅游路线了...这篇部落文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分享我最想去的十个国家(顺便提醒自己那十大 Dream Place,我一个都还没去过...),有些有特别的原因,有些没。纯属个人分享,希望我们都在各自的旅途中加油,也很希望如果在看这篇部落文的你(对啦!就是你啦~),如果不小心到了我那十个 Dream Place 去旅游的话,记得拍多点照片来刺激我, Opps 不是啦~  就和我分享嘛!先谢谢你啦。

十大国家如下,排名不分先后哦

第1:不丹
据说不丹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我真的很感兴趣,在这个什么都要争第一的年代,为什么还有一个国家可以那么悠哉闲哉地处在世界一角,依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方式过活,与世无争,与世隔绝?不丹的美景,上网谷歌一下,就会让人眼前一亮!从建在山崖陡壁的虎庙(Taktsang Monastery)珠穆拉里女神峰(Mount Chomolhari)每一处都让我悸动,恨不得买张机票,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2:纽西兰
爱上纽西兰,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很爱魔戒这一题材的电影,Peter Jackson 把纽西兰的美,拍进这系列电影的每一处,而观赏这一系列电影后的我,就深深地把这些美景收藏在自己心里的每一个角落;日复一日,每天都期盼自己可以到纽西兰走走,打工旅游也好,度假散心也罢!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实现这一个梦想,到纽西兰旅游几个月,欣赏纽国美景,享受写意的生活。纽西兰的美非笔墨能形容,我想只能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

第3:土耳其
土耳其的国土横跨欧亚大陆,早期的奥斯曼帝国更是横跨了欧亚非三大洲,可预见土耳其的文化一定有很多可看之处!再者,土耳其的佳肴(虽然没吃过,但照片看起来不错)更与中餐,法餐并列为世界三大美味!你叫我怎么能放过这一国家呢?精灵堡/卡帕多奇亚岩石(Cappadocia)的热汽球之旅是我非常向往的旅程,而在棉花堡(Pamukkale)泡温泉是我一辈子中最期待的体验之一!土耳其之旅肯定是人生中一大享受,怎么能不在我的十大里呢?

第4:肯尼亚
我自认是个“动物狂热分子”(但我不吃素,别问我为什么喜欢动物,却以动物为食,有些问题想破脑袋,也没答案,何必执着呢?),我很爱看动物,很爱到动物园溜达;喜欢到我可以买张年票,周末没事,拿了相机就往动物园里转。我想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非洲大陆那般生机勃勃,物影憧憧!尤其是每一年都吸引很多人前往非洲观赏的动物大迁移,几十万年前就已开始,震撼人心的动物大迁徙怎能不让我向往呢?

第5:意大利
意大利罗马竞技场比萨斜塔,这两个世人皆知的景点应该就是很大的理由了吧?我想我不会对任何一个欧洲国家有那么多的遐想,除了意大利。也许对她们了解得太少,也许我没到过,所以不能体会她们的美,她们的与众不同!可到意大利旅游,就是那么让我向往,那么让我期待,那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没什么大不了的理由。如果有机会到欧洲旅游,我的首选并无她选,非意大利莫属~

写着,写着,我又心痒痒了啦!到这五个国家旅游绝对是我的人生目标,虽然时机未到,但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我会带着背包去看她们的!

另外五个国家,我下次分享噢~ 不要脸地补上一句,请大家多多期待啊~

P/S: 所有照片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