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July 28, 2013

饥饿三十:童心协力。对抗饥饿...

花了大家一个多小时的成品,人海三十,大家觉得怎么样?
(考考你们的眼力,看到我在哪里吗?)

Photo Credit:  Fantastic Entertainment

2013年7月1314号对我来说都是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两天所经历的一切算是圆了心中那已久的心愿。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高兴,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想这句谚语所要形容的就和我在这两天里所做的事一样。

饥饿三十 @ 新山南方学院 D.I.Y 自办营

时间一点一滴的在倒数,三十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个人认为这30小时深具意义。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 世界宣明会 这一个非营利组织;这组织几乎遍布全世界,旨在帮助落后国家的人民,参与当地的社区建造,发展,让在那些社区里生活的人民过得健康也得以自力更生。

 世界宣明会  是一个专注于人道阻援,扶贫发展和推动醒觉教育的国际性基督组织。在不分宗教信仰,种族,文化背景或性别的情况下, 世界宣明会 致力为孩童及其家庭和社区服务,对抗贫穷与不公。

其实 世界宣明会 在马来西亚成立已久,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知道这一个组织,也知道这组织有很多活动供大众参与,让幸福的我们可以为这世界尽点棉力;其中一个,我想也是比较广为人知的就是助养儿童计划,可是这一次我要分享的并不是助养儿童的故事,待我整理好资料之后,会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助养经历,而这一篇部落文章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和大家分享这一年一度且越来越受瞩目的饥饿30活动。

饥饿30是一项全球性活动,意旨在抵抗饥饿及杜绝贫穷。参与者将选择禁食或禁止从事一件喜欢的活动达30小时,在过程中学习全球议题,筹款及将饥饿转变成希望。饥饿30基金是为了协助生活在贫穷困线上的孩子和其社区脱离贫困。在马来西亚,饥饿30始于1997年。自2008年以来,饥饿30转型成功,将营会的主办权分别授予全马各地的热心人士,以在各自的时间,地点举办自己的 D.I.Y 迷你饥饿营会。

我想现在大家都已经更加明白 世界宣明会 饥饿30 这组织以及这活动所要带出的讯息以及在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顾名思义参与 饥饿30 就是要挨饿三十个小时,而在这三十小时内,主办方会为所有的参与者安排一系列的活动,除了体验落后国家所有人民包括儿童所经历的挨饿痛苦,也有好多有奖游戏,咨询分享,精彩表演一一上演和大家一起倒数,分散注意力也旨在帮组大家渡过这难熬的三十小时。此外,也希望参与者能从中体悟,感恩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自己是多么地幸福的。参与活动的报名费(或捐款)也会捐助给这些国家的人民,帮组他们建造更加适合居住的社区,而社区中的小孩能够快乐成长,接受教育,饮用干净的食水等等的…

我被安排在第7组, Lucky 7果然名不虚传,结果我们真的非常的幸运,最终我们得到了全场第三名,得到了一些钥匙扣还有饥饿30周边商品所组成的小礼包。

好了,言归正传到饥饿30,其实早在中学时期,我就听说过饥饿30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了,可是一直都没机会参与,终于在今年我完成了心中那期盼已久的心愿,参与了饥饿30,帮助了有需要的人,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也更加了解世界宣明会在很多国家所进行的助援活动,也更加明白自己的一份绵力对生活在这些社区里头的人民是多么的重要的!

借着这篇部落文章,想要和大家分享现在全球所面对的饥饿危机:

1.营养不良
你知道吗,在发展中国家有高达 6亿 名儿童每天的生活费只是仅仅的 1美元 ,甚至更少,而这 6亿 名儿童相等于马来西亚大约 2800万 总人口的二十倍以上,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数据,在你们每天烦恼着要吃什么好料,要花多少钱在午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人连要吃些东西的基本权利都没有,就因为他们没有足后的万恶之源--金钱!更让人心痛的事,世界上每一分钟就有 5名 儿童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而死亡;也就是说,每 12秒 就有一名儿童死亡!

2.水源问题
你又知道这世界上竟然有 7.8亿 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当你在浪费干净水源的同时,每天有多达 4500 名儿童死于不安全饮用水(其他主因包括缺乏基本的卫生设施)。不要以为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你所当然的;如果你不保护,不珍惜珍贵的水源,总有一天,你会成为7.8亿人的一分子!所以大家千万记得开过水龙头洗完手/用完水之后,一定要关上水龙头,不要让水源白白浪费!

第7组参与饥饿30的每一位,我们都是饥饿勇士,我们多多少少地帮助了有需要的小朋友。大家的心情是无比的亢奋,饥饿感...好像无法体会哦~

Photo Credit: 我们第7组的助教 Jing Yi

3.教育问题
到目前为止,全球共有 22亿 名儿童,但其中愈 7200万 到了适学年龄的儿童无法上学,原因是因为这些儿童的母亲缺乏产前营养,以致生出的儿童/小孩体重偏低,造成这些儿童/小孩营养不良,影响了他们学习的速度与进度。

4.安全问题
据估计,每年共有 1亿 名年幼儿童,青少年因为天灾而受到严重地影响,种种的天灾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使他们陷入饥饿,贫穷还有危险的环境,这些天灾包括地震,旱灾,海啸,暴风雨,水灾,火灾,飓风,饥荒;还有人为灾害,包括战争,暴力冲突等等。

知道那四项饥饿危机之后, 世界宣明会 能够如何帮助他们呢? 世界宣明会 能够为受天灾人祸影响的家庭提供紧急粮食救援和灾后复原援助,实行联合国倡议的粮食计划以防止营养不良。此外, 世界宣明会 也能提供经济上的援助,确保孩童皆平等的获得教育机会,教育家庭有关营养不良的后果以维持良好健康的方法。 世界宣明会 也能够透过改善种子分配及现代先进的农耕科技,提高农作物生产率,以长期维持的方式管理自然资源。最后, 世界宣明会 会透过饥饿30活动,提高各界对全球性问题的关注,确保人权问题在各国政策中受到重视。

其实饥饿30真是一个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相信大家可以从我的一点点分享,更加明白这活动的意义所在。活动当天,我也看到很多的家长带着自己的小孩一起参与这活动,而我的组内更有小孩以及爸爸妈妈一同参与,很为他们的参与动容,一家人一起支持饥饿30这活动,帮助很多有需要的小朋友,那是最好的示范,也是很有意义的家庭活动。而我参与的自办营更有50多岁的乐聆人士参与饥饿30,所以别为自己找借口,说自己饿不了,我们大人,小孩,乐龄人士都可以了,你为什么不行?只要你想要,你就一定行!题外话,我们新山南方学院的自办营更是这一年所有自办营当中人数最多,筹款最多的自办营哦!这是令人振奋开心的成绩。所以,我们约定好明年一定要再度参与这富有意义的活动,我所得到的不只是帮助有需要的人的那些满足感,还有心灵上满满的感动!

人数最多,筹款最多的自办营~ 这是证明感谢状

看了 世界宣明会 能够为这些受灾儿童做的事情之后,我们普罗大众又能够做些什么呢?我们能够参与饥饿30的活动,一年一度,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参加!我们也能以本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提倡饥饿30这活动的意义,宗旨,也能在各社交网络宣传,告诉大家饥饿30这活动的好处,分享快乐的参与经验。最后,我们也能参与儿童助养活动,让生活在水生火热中的孩童,得以援助,还有明天。

饥饿超过 12 小时之后,我们每一个营员都会被分配到一包豆奶,以抗饥饿感。
但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小孩可是连一口豆奶都喝不到的饿了好几十个小时,甚至活活被饿死,所以请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在大学时期,我也参与了好几届的饥饿活动(我们当时只饿了22个小时,活动名称为 饥22),当时就觉得这活动有一定的效果,至少参与之后,我不只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更加明白这世界还有很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如何帮助他们等等的,而我们生活的国度,社区,虽有一定的不完美,但总的来说还是完善的,幸运的。所以我学会了珍惜!(虽然偶尔还是会不爽地埋怨一番)

一直以来都想尽自己的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回馈社区,帮助打造美丽又健康的社区;正所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我想现在自己的能力提升了,所以我需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无论是财力上,体力上,只要时间能力都许可,我一定尽力而为。这一届饥饿30是我的 “处女作” ,我相信在未来,只要时间许可,我一定会一直一直的参与这活动,这世界上需要被帮助的人很多,且不断增加,幸福的人也不算少,但又幸福又用之社会的人呢?我想永远都没有一个设定,只要你有能力,请站出来,为这社会也为这世界尽力,要知道施比受更有福,帮助有需要的人何尝不是一种福气呢?所以,明年的饥饿30你们 on 不 on 呢?

P/S:部分资料取自饥饿30小册子,有些照片须点击放大,才能看到完整照片。

5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看了很多人都去参与。。。好羡慕!
很想去参加一次但是就没机会,每次都找不到人陪,哈哈!!(而且那么老了还可以参加吗?有年龄限制吗??:-p)

小鎮姑娘 said...

如果我看到你在哪里,那不是眼力好,而是会通灵了,哈哈
我向来都很支持世界宣明会^^

Unknown said...

re:孤傲的王子

当然可以参加啊!没年龄限制的,有心不怕迟也不怕老哦!

re:小镇姑娘

那你也有猪养小孩咯?

煒霖 said...

你那边的办得很棒咯!!! =]

Unknown said...

re:小影

对啊~ 要谢谢所有的筹委,营员还有营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