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aturday, July 6, 2013

游记,前序...

自从两年前的韩国之旅之后,我想我深深地爱上了旅行,而旅行不知不觉也成为了我的爱好之一,只可惜旅行不像集邮般那么简单,这爱好让我饱受煎熬,因为策划一段旅程需要很多的时间,周详的计划,有时候会恨不得把现在的工作辞掉,因为旅行的天数太少,要去的地方太多,鱼与熊掌,难以兼得,不爽!当然策划的过程艰苦,但旅游过后满满的回忆不只让人回味无穷,那一种成就感更是让人沾沾自喜一番。旅游的期待感相似一股莫名的推动力,会一直推动着自己,一段旅程结束后;快为下一段旅程精心策划,筹备!因为期待旅行中的所闻所见,期待旅程的收获,期待旅程的一切。

如果旅行像集邮那么简单就好了,一封信寄到你家,一定会有一枚邮票,把邮票剪下,泡水,晾干,我想一个小时不到,一枚新的邮票就能排放在集邮册里,收藏起来,想看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看,过程简单,轻松,容易。虽然旅途中所拍下的照片,也能一一排放在相册里,让人往后慢慢欣赏,但过程总是千辛万苦,有时候忽略了一些小细节,可会让人在旅途中吃尽苦头,有人认为那是乐趣,就看你如何取舍,但我偏认为这爱好就是不简单,但贱骨头的我,就是会为了旅游而不顾一切地去,之后又不爽的抱怨一番!我就是那么的矛盾加无厘头,偏爱拿旅行和毫不相干的集邮作比较,谁叫这两样都是我最爱的爱好。

去年一口气跑了三个国家,从去年八月到现在,差不多就一年了,现在我才有那股傻劲,想要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和大家分享,接下来的部落文章,应该都是我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吧!各位不好意思,请大家多多见谅,我不是专业的旅游分享家,更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背包客,我没什么省钱妙方要分享,也没什么旅游公略要公开给大家,我要分享的纯粹是我在旅途中的新发现,还有那些你们可能会觉得没什么;但我却认为那些是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写下来记录起来的事情!

首先,隆重登场的是八月的微笑之旅—柬埔寨,吴哥的魅力。一直以来,吴哥窟是我好想前往 “参拜” 的历史古迹,如果你们都有仔细地在阅读我的部落文章的话,一定知道,我曾经说过,我总有一天一定会背着背包到吴哥窟去参观的,去年八月我实现了这下了好久好久的约定,高棉的微笑让我爱上柬埔寨这国家,吴哥的壮观让我惊叹古人的鬼斧神工!

我的柬埔寨之旅,短短的6天,从金边开始…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吴哥的日出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日出,你非看不可哦!
有机会的话,记得去柬埔寨看一看这世人都争相观赏的日出!

2012 年8月17号我从新山搭乘长途巴士,辗转四个小时之后抵达了吉隆坡,和部落友 Anson Ming Zai 会合之后,到了他家小休几个小时,凌晨两点就要起床准备到 KLCC 乘搭早晨的机场巴士,因为飞往柬埔寨的飞机是18号早上6.45am。兜兜转转好几个小时之后,终于要起飞前往柬埔寨的首都金边。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啊!

这一段旅行其实个人并没有太多的想法,要不是两年前(2011年)Anson Ming Zai 的邀约,我想也不会有这一年后(2012年到柬埔寨旅行)的柬埔寨之旅吧!毕竟韩国之旅回来之后,个人也没太多的计划,对于旅行还很被动,不像现在那么积极地计划与安排,所以这一段6天5夜的柬埔寨之旅;真的多谢 Anson Ming Zai 的邀约,要不然我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到访这个梦寐以求的国家旅行。

下一篇:金边让人心碎的过去~

3 comments:

JIMCLA said...

若有时间,我也想到处旅游。最近真有股冲动想到处玩。心太野了,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現代的人真的很幸福,旅行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了!好羨慕你啊!
這地方我也很喜歡,還沒機會去呢!

Unknown said...

re: Clara

想玩就出发吧~真的会有不同的感受。

re: 小镇姑娘

对阿!多亏 Air Asia 的成立~有人廉价机票,万事不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