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January 6, 2013

Life of Pi...


Life of Pi 绝对是近期内最受瞩目的其中一部电影,上网随便浏览都能看得到大家对于这部电影的一些意见,影评,众说纷纭,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观点。所以故事剧情也不用多加介绍,相信大家都观赏过了。个人认为 Life of Pi 绝对是2012年最出色的其中一部电影,喜欢这部电影的故事,拍摄手法,绚烂的3D技术,那印度歌配乐也让人会心一笑;很少在电影中听到印度歌曲,因为这一部电影的前半段故事背景设在印度,所以我“有幸”地接触了印度歌,印度腔英语。个人对印度电影有了先入为主的偏见,所以凡和印度有关的电影,很多时候我都避而远之,当然这部 Life of Pi 不是印度电影,也和印度差很远,只是一小部分的故事点发生在印度。所以我还是进了电影院经历了一场海上历险记!

说到 Life of Pi,个人纯粹是冲着预告片那“绚丽鲸鱼轻跃海面”这一幕,而有所心动;想要观赏这部电影。毕竟除了说过的和印度有关之外,电影的导演李安也是原因之一,个人比较喜欢观赏那些不需要用脑去想太多的电影,正好李安导演的电影,先是 [卧虎藏龙] 看也看不懂,后是 [Brokeback Mountain] 让我不敢恭维, [色戒] 干脆不看!当然不是导演的问题,纯粹是个人比较怕那些有很多含义或太过复杂的电影,所以自己先行退出,避免看不懂,还要在电影院里饱受煎熬。

但这一部 Life of Pi 感觉上不太难明白,(尽管看完电影之后再看了大家写的影评,才知道原来含义那么多,背后隐藏的大道理那么地广)我什么也不想想,什么也不想猜,如果你问我我喜欢/相信哪一个故事,我的答案始终如一,而且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我喜欢故事里有 Richard Parker 的那一个,我不管最后谁吃了谁,谁死了,谁被谁杀死,什么什么的,我就是以一个小孩子的心态来观赏这部电影,有老虎,有人猿,有班马,有豺狗,有鲸鱼有鲨鱼,最后那印度少年凭着坚定地意志力活了下来。就是这样,看个电影,不需要搞得那么复杂,喜欢就好开心就好!


个人甚至认为,主角和动物们一起流浪历险,肯定会比和人类一起流浪历险来得好,人心险恶,这点在胖厨师身上展露无遗!无论如何,这部电影的确有其特别,可看之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如果不看的话,会走宝哦!

P/S: 这几年来中国引领世界多项领域,所以每每观赏好莱坞电影时,都可以看到少少的“中国风”,时有中国面孔,元素;不知道这部 Life of Pi 之后,好莱坞的电影会不会刻意地“印度风”呢?毕竟这几年来印度也在蓬勃发展当中,宝莱坞的电影/印度元素能不能在未来的娱乐事业分一杯羹?(犹记得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的女主角也是印度人噢!)

Life of Pi 印象最深的台词: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 bye.


注:所有照片取自网络

4 comments:

煒霖 said...

喜欢那句台词!!! =]

小鎮姑娘 said...

我。。。我还没有看。。。

Unknown said...

re:小影

我也很喜欢。

re:小鎮姑娘

快,趁还没下映,快点去看。

Aunty said...

恭喜 李安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