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三部电影 5...

The Night Chronicles: Devil

几个星期前看了这一部恐怖嫌疑片, [The Night Chronicles: Devil] 由 John Erick Dowdle 执导,故事原自于 M. Night Shyamalan (他的成名作包括 [The Sixth Senses],近期作品为 [The Last Airbender])的恐怖电影。而电影里五位主角对我来说都是新面孔。

电影讲述一所高楼发生了命案,有个员工从高楼跳下自杀了。接着,五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乘坐同一架电梯上楼时,电梯故障了,五人被困在电梯里头,怪事发生了,一人接着一人在电梯内被 “不明生物” 残杀,面对电梯故障又无从帮助的五人,再加上陌生的受困者一个一个无辜地相续死亡,五人身心饱受煎熬,刺骨地恐惧感又不断地涌上心头,互相猜疑彼此就是那个 “不明生物”,而开始攻击别人,互相叫骂,怪罪于别人...当人类面对攸关自己生死的情况时,总是特别的自私!

这部电影不过不失,整部电影的背景大多数是在电梯里,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局限了导演的拍摄想法,毕竟空间有限而且场景那么小,要拍摄出震撼的血腥加恐怖场面并非易事。感觉导演并没把欧美恐怖片一贯的恐怖精髓,血腥暴力的吓人场面呈现在电影里,所以个人觉得这部恐怖片并不是那么的恐怖,但有几幕戏还是会让人起鸡皮疙瘩,毕竟搭电梯始终是人类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环,所以就算电影拍摄不是那么的恐怖,只要会 “想歪歪” 的朋友还是会产生共鸣的。

最后,由 Jenny O'Hara 饰演的老女人,死而复生,而她就是那个 “不明生物” ,而且背后其实隐藏着另一个故事,想知道为什么他要把电梯里的其他四人一个一个的杀死吗?那么这部电影你就一定要看咯...

据说这部电影会有续集,而续集的电影名称是 [Reincarnate]

Tangled

我已有好久一段时间没看到迪士尼的卡通电影咯,今年内一口气看了 [Toy Story 3] 还有这部有点颠覆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爱情故事的 [Tangled],花了两亿多美元(US$260 millions)来制作的一部卡通歌舞电影,可见迪士尼的用心以及对于卡通动画的投资是多么的大手笔。毕竟迪士尼还得靠这些卡通 “吃饭”,要是成功了往后的日子就不用愁了,而米奇米尼老鼠就是最经典的卡通人物啦,竖立卡通界数十年还是那么地稳如泰山,屹立不倒。

[Tangled] 成功吗?要你自己看过,才有答案哦!

我个人认为,这一部 [Tangled] 还不错,一直以来迪士尼的童话故事,卡通电影都是大家的心头爱,也是大家趋之若鹜前去观赏的卡通电影,从早期的白雪公主,美女与野兽,玩具总动员,还有蚂蚁特工队等等的,到近期的[ The Incredibles ]都是炙手可热,其中有好几部出自迪士尼的电影更是奥斯卡最佳动画片,而这一部 [Tangled] 想必也会入围来届的奥斯卡,因为之前公布的金球奖(68th 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动画片入围名单中,[Tangled] 榜上有名!

有影评说 [Tangled] 不改迪士尼一向来最擅长的歌舞卡通片形象,但是电影里头却没一首歌可以媲美之前几部卡通电影的歌曲,也没它们来的经典!这点我倒觉得见仁见智,其实我还蛮喜欢电影里头的一首歌曲 "I've Got a Dream" 由 Brad Garrett, Jeffrey Tambor, Mandy Moore, 以及 Zachary Levi 的演唱,我觉得这首歌在这部电影里头最能够撼动我心,也觉得这部卡通片其实一切都还好,没特别的不好看,反倒是颠覆了一般人对于迪士尼动画爱情故事的既定印象。

白雪公主不一定要匹配白马王子才能幸福快乐,而巫婆不一定非取白雪公主的性命不可,相反地她们能够和睦共处,前提是大家都有利用的价值,这部卡通片的人物设计还是很缤纷夺目的,故事也很迪士尼,卡通人物的个性也很鲜明,活泼,是属于讨喜的卡通角色,至少在我心中,这部卡通片比起 Dream Works 的最新力作 [Megamind] 来得讨喜的多!

看完这部 [Tangled] 之后,我开始期待明年的迪士尼大制作 [Winnie the Pooh] ...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要是要我评选 2010 年十大我最喜爱的电影,这一部由 Warner Bros 出品的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绝对在我的名单内,只可惜这部卡通电影在马来西亚上映的时候,我错过了。结果我只好和盗版商成为共犯在线上观赏了这一部我很喜欢的卡通电影,我觉得这部电影是续 [Happy Feet] 之后,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部卡通电影了,看完这部卡通片之后,我有一股冲动,那就是 “我好想养一只猫头鹰” 哦!

首先,先为这部卡通电影叫屈,为什么这部电影没入围第六十八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片?难道是这部卡通片没在欧美地区上映?这部投资了八千多万美元且回本的澳洲卡通电影(全球票房大约一亿三千九百多万美元)对我来说,是多么的优秀且好看的,但偏偏却落榜了。

其实如果你要我说出真真喜欢这一部卡通电影的原因,我说不上来。因为有些时候喜欢一样东西,并不需要原因的,也许是这部卡通电影选用的动物和其他的卡通电影不一样吧!有记忆以来,这是第一部以猫头鹰为主的卡通电影,而且它就是那么的和我的眼缘,一看到那卡通人物,我就很开心,就像 [Up] 那样,里头的主角是那胖嘟嘟的小男孩,还有欠打的糟老头,可是我还是很喜欢 [Up] 这部卡通片,就因为那些卡通人物都很和我的眼缘,看了挺顺眼,所以就算是有点想要批评它的意愿但还是会很喜欢它。

这一部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故事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一般的好人坏人各分为两个不同的帮派,然后有些落难的可悲剧情,患难见真情的故事,众叛亲离的恼人情节,拼凑在一起,然后最后好人反击,坏人被打得落花流水,逃之夭夭,最后圆满大结局!但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很喜欢这部卡通电影,也许我还童心未泯,也许冥冥中注定这部卡通片我就是那么的喜欢!而我特爱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里名叫 Soren 的猫头鹰,当然他就是那只主角猫头鹰,觉得他很可爱,很有亲和力,是小朋友们会喜欢的那一种角色。

如果奥斯卡上这部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和 [Tangled] 同时入围的话,我会毫不犹疑的支持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得奖的。前提是,[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没入围,但如果三部同时入围了,再加上 [Toy Story 3] 的话,我希望在奥斯卡殿堂上第一看见最佳动画片双得主!

p/s: 刚才说到 [Happy Feet] ,据说明年十一月将会上映 [Happy Feet 2]而且明年五月也会率先上映 [Kung Fu Panda 2: The Kaboom of Doom]


第六十八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入围的有Despicable MeHow to Train Your DragonThe IllusionistTangledToy Story 3,当中你们最看好哪一部卡通片呢?我没看过 The Illusionist ,其他四部卡通片都看过,我个人推崇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6 comments:

ace C said...

我只看过Despicable Me,Tangled,Toy Story 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好看?那么我要看看了!=D

Unknown said...

re:chunyu

我个人认为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好看...
哈哈~

動 Orson said...

你好會追戲哦…哈~~
我太落後了…還逗留在pirtated cd時代…哈

Unknown said...

re:動 Orson

哈哈...
学我线上观赏电影,
不用花钱!

开玩笑而已,当然还是要支持正版,
到戏院看电影哦!

AZ said...

最近很多卡通电影,
我都没看T.T
回家乡时和表弟们一起看! =D

Unknown said...

re:狮子蛋卷

和小孩子看电影很烦的!
他们一直问长问短,
好讨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