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Wednesday, May 12, 2010

Sharkwater...

考完试后的这两天,
我的生活仿佛没了重点,
每天睡到自然醒就算了,
还连续看了两天的戏,而且还是用 PPS 看的,
我是多么的不尊重人生,不懂得保护智慧版权啊!
(其实,我写下这段话的用意,只是让我自己好过一点点)

戏嘛!我还是会照看的;
觉,当然也是照样睡啊!
要不然要怎样虚度光阴啊!(很欠打得说...)
考完试就是酱的啦!(更欠打得说...)
哈哈...

这两天真的把压抑许久的“戏瘾”一次过“激发”出来,我看了两集 [偷心大圣 PS 男] ,两集[那一年的幸福时光] ,一集 [The Vampire Diaries] ,两部电影 [Legion] 还有 [Iron Man 2] ,还有这一部我想要重点介绍给大家的 [SharkWater] 一部很棒的纪录片,这两天真的就是被这些戏给吸引了,坐在床上 non stop 得看了好几个小时,我想我家的网速都被拖垮到一种境界了,还好有些室友还在考试,所以没投诉...

这就是我想要介绍给大家的 [SharkWater] 可以点击官网看看...

这是一部的了不少国际大奖的纪录片,只可惜少了奥斯卡的加持,故事和[The Cove]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这一次的故事背景还有主角都改变了,这一次的故事主角是鲨鱼,背景为南美洲的哥斯达绿加以及厄瓜多尔。据说那两个国家有着世界上唯二的鲨鱼据点,而且鲨鱼在那两个国家的数量特别多。只可惜,人类的贪婪与嘴馋(没错!又是人类...)鲨鱼的数量逐年减少,而且这生活在世界上已 4 亿年的物种很可能就会步塔斯马尼亚虎,嘟嘟鸟一样,消失在我们的地球上。所以,我们绝对有必要正视这问题,且开始保护鲨鱼。最直接的方法,且你我都可以办到的是,停止吃鱼翅

可怜的锤头鲨,就这样失去了生存的权利!

这部纪录片在 2007 年时问世,
那时候我并没注意到这一部纪录片
那时的环保意识,保护动物意识都很薄弱
所以都不太会去理会这类纪录片或新闻的,
但是我已现在开始注意了,希望你们也一样
(也希望这时候发觉,改变还不算太迟...)


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叙述方式
其实和 [The Cove] 一样,
我甚至认为 [The Cove] 的制作班底
多少都受这一部 [SharkWater] 影响吧!
毕竟这一部 [SharkWater][The Cove] 早问世至少两年,
而且我个人觉得鲨鱼真的还蛮可怜的
就如同纪录片里的人物所说的,
“世界上有很多条法令保护着海豚鲸鱼,可是鲨鱼却没有!”

这一句话道尽了鲨鱼的辛酸
也让这些保护鲨鱼主义者,
在保护鲨鱼的工作上面对了很多的不便
保护鲨鱼之路荆棘密布,可是先锋却不怕
他们还是靠着自己的毅力以及那份热诚
在为苦苦挣扎的鲨鱼“谋福利”,找出路。

看着纪录片里那些被残害的鲨鱼
我不禁为自己今年所干下的两起好事自责不已
(新年期间,我共吃了两次鱼翅...)
但也让我下定决心,我不会再吃鱼翅了!
真的,我是那么决定了,我不会再吃鱼翅
也希望你们也会和我一样,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少了一张吃鱼翅的口,需求量自然会少一点
每一个人都少吃或不吃,积少成多,
那将会成为一大口!
所以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
保护鲨鱼,你我都办得到!

纪录片中还有一些海洋生物
像是海龟,海狗,金枪鱼被残害的画面
叫了为之辛酸,很伤心,也很生气!
为什么我们人类可以为了个人利益
而剥夺别种生物的权利,
而且手法残忍,毫不手软
像是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理所当然的!
你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把这部纪录片看完!
看完之后,你就会明白我的难过,以及鲨鱼的处境了!

好啦!写到这里...我要去看电影了...哈哈~

4 comments:

颗粒蚁 Chloe said...

哎喲~ 我還蠻喜歡吃魚翅的。
只是沒有什麽機會吃得到~
鯊魚也屬於絕種類了嗎?

好吧好吧,反正都沒什麽機會吃到鯊魚
不吃不會很辛苦的~
呵呵

小七 said...

我极少吃鱼翅的...
也对,少一张口,就少一点的杀..

-Hans-翰良 said...

自从星期一从大学回来后,我也是整天窝在家里,煲电视剧,上网而已~~原来太闲也是一种烦恼啊~~

Unknown said...

re:可乐苡 Chloe

那要减少吃鱼翅哦!
最好是不要吃啦!
哈哈...

re:小七

好的,大家一起保护鲨鱼!

re:-Hans-翰良

哈哈...
你的话,有欠打到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