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上课做什么?...

这个学期我必须修读两个道德课,分别有国语版还有英语版,简直是一种折磨,真不知道学校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 3 个小时的道德课,简直是闷到爆!因为是以国语来授课的,所以更添“闷味”。可是,上课未必要听课啊!我们可是有很多消遣的,例如:和同学乱哈拉,看学校提供的免费报章,玩手机游戏,甚至是到楼下的电脑室玩面子书(facebook)只是,要很有耐心,因为学校的网速=龟速。

可是我这个乖学生,这么会做出这些令讲师伤心的事呢?除了,聊天还有看报章,我可是有专心听课的,只是 3 个小时的课(Pendidikan Moral 是 LAN Subject,而且没有 Tutorial Class,所以 Lecture Class 比较长,最重要的是一个礼拜上两堂课,6 小时哦!),专心 15 分钟吧了!至少,我还有去上课,总好过有的朋友上到一半就溜走了,有的更是人也没到。

不过,要不是我的 assignment 题目是这一星期所教导的 Chapter 里有提到的理论,我会选择在家和周公下棋咯!~~ 幸好,朋友们和我是通道中人,聊天变成了我们上课做的事,而且这个学期,我们的分院会举办 Singing Competition,我是工作人员之一,周边的朋友好几个也都参加了。今天,有个朋友询问我一些意见,问我 audition 的时候,应该唱什么歌,我当然极力推荐梁静茹的歌啊(你们知道原因吧!)!还说了一推女歌手的歌(包括梁文音,张惠妹,范范,莫文蔚等等的。)结果,另外一个朋友听到了,问道:“你怎么都听女歌手的歌啊?”

这道问题,就是今天促成这篇部落格的“主因”。其实,我什么歌都听,男歌手的歌当然也不例外,只是我还是喜欢女歌手的歌多一些,连曾经很喜欢的男歌手也只有陈晓东(因为他很帅)还有张信哲,而后者的歌声也是偏高音的,哈哈...可能异性相吸吧!也可能我比较喜欢女生的 key...

回家想了这道问题(因为太得空了...)女生唱歌比较触动人心吧!而且女生好像都是一段恋爱中的受害者,所以特别可以唱出撕裂伤感的那一种氛围(当然,男生也是会受伤的)只是男生一般比较粗犷,而且比较不容易表露内心深处那一种心痛的感觉,所以唱起歌来,比较不容易取得共鸣(当然也有例外的)我只是想说,我的想法是这样,毕竟男儿有泪不轻弹啊,就算受了委屈还是要顾及颜面,女生可以不顾一切,而且哭泣的女生特别惹人怜爱啊!

女生天生比男生敏感,在感情这一环,也比男生细心经营(一般上)而且通常(我是指通常)都比较专一,所以一首好听的情歌,女生来演绎就会特别的容易拿捏,要是交给了情歌唱的很好的歌手来诠释更是锦上添花,而我偏爱听情歌,民谣,acapella 还有 bossa nova 这一类的歌,这些歌通常由女生来演绎都会比较好听,不是吗?( Acapella 可能不一样)可是我主张,情歌一定要由一把很温暖,很有感觉的声音来演绎,那才会好听啊!

而通常女生的声线会比较温暖,抚慰人心的,像是一股清流,还有复原伤痛的“功效”,拥有一把好声音的女生对我来说已经赢了一半(可是绝对不包括娃娃音),再加上上天特别眷顾给与的唱歌天赋,那么将会完美无瑕哦!女生唱歌会比较好听啦!对我来说,哈哈...你们觉得呢?

14 comments: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我上一科道德已经要死了!你还要上两种语言!哈哈……加油咯!^^

我跟一般的男生不一样也!因为我想哭就哭的了!哈哈哈……^^

杰胜 said...

我的沙发被臭鸡蛋抢去了!><
我是第一学期拿的pembangunan sahsiah,
讲师没教书的,乱哈拉在那边!

"男生一般比较粗犷,而且比较不容易表露内心深处那一种心痛的感觉"
这是你的心声哦?哈哈!
有道是:"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哦!

我觉得啊,我唱歌还蛮不错的哦!哈哈哈!厚脸皮!

桀森 said...

我比較乖~可能我也當過老師吧~~
如果我教書很悶的話~我情願學生睡覺也不要講話~~

注意~我是說"如果"噢~哈哈~

所以遇上不會教書的老師~我頂多在下面看金庸而已~不講話的~
偶爾也會聽一下的~方便頂嘴~oops :P

樓上的~幹嘛連我一起罵進去??!?!?!!五行欠揍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re:穷光蛋市长

其实也没有对于错啦!
要哭就哭...

re:杰胜

哈哈...不用那么激动
那是不是我的心声?
你猜咯!我并不粗犷...哈哈~~

re:imjson

看金庸...哈哈~~
把你归为同一类...

婕米恩 said...

jigaliii puff jigli ji gali puff..
jigaliii puff jigli ji gali puff..
jigaliii puff jigli ji gali puff..

hnn..

hahahaha

hudxuan said...

道德课是很想念的课之一,因为我通常都是跟老师辩论的人来的(难听一点就是顶嘴啦)


我也是什么歌都听的人,而且尺度很宽,最远可以到周旋、白光、葛兰年代的XD。但是唱k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选女生的歌来唱XD

♥ Clara said...

LAN subject很無聊啦
廢科目~

為什麼你們有2個語言 @@
我只上英文耶 哈

而且很多人fail = =
堪稱是最難pass LAN subjects的]學校 XD

Unknown said...

re:婕米恩

你在写什么?
看不明...

re:hudxuan

哈哈~~
懒惰和老师辩论,
原来你也喜欢女生的歌多一些...

re: ♥ ĉĻαЯä ✖ ĹäŁă ♥

PM 是 LAN subject
可是我的学系
也是要拿商业道德这一科的
还是我的 major...
也是英文般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赞成你说的pendidikan moral,
真的是闷到。。。。不过

我还是比较不喜欢bussiness ethic 那个我觉得更废!

Unknown said...

re: JingYi

不喜欢也没办法
我们还是要选修啊!
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但是hoh,女生的key,男生唱,有点不适合。
如果是男生的话,看他们的技巧是什么咯。

如果是声线热别的话,可以选张学友之类的歌。
如果是假音处理很好,可以选王力宏,陶ze的歌。
如果是中气肺活量很好,可以选一些拉长音的歌。

选歌都是见仁见智的啦,
看你自己擅长的地方是什么
还有你不足的地方是什么就要避免咯。

哈哈。小小意见!~

Unknown said...

re:幸福王子

同意你的说法,
选歌是见仁见智的

我喜欢女生的key
纯粹是因为我觉得通常拿比较好听
哈哈~~

明仔(Anson) said...

哈哈~我很喜欢张信哲,
不过都是喜欢他的旧歌,新歌就没什么喜欢了,
哈哈,梁静茹的歌声确实不错听,
真的是大马之光呢~

哈哈,我们政府大学也是要上一些很费的科目,
每次去上我都打瞌睡啊~哇咔咔~
你在那间读了~我问过你了吗?

Unknown said...

re:明仔(Anson)

不知道你问过了没~~
可是还是回答你吧!
我是拉大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