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April 12, 2009

旧地重游--国家动物园...

日期:2009年4月12日
地点:国家动物园
人物:夹心饼,小青和我
先让你们看看一些动物的照片
(睡姿有点像我家小胖的“小熊”)

我最爱的动物--苏门答腊犀牛(濒临绝种动物,大家要保护它们哦!)
今天是续昨天之后的另一“开放日”
我们三个人一同到了国家动物园去参观
这是我第二次到访国家动物园
旧地重游,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没新鲜感
反而让我更加失望!我觉得国家动物园退步了!


如果硬要说好的话,水族馆是唯一我满意的地方。

第二次到访,本来是满怀期待的,

因为第一次的印象还不错,动物是蛮多的,而且还有惊喜

第二次到访,当然有了一些期待,可是我失望了

当我到达那里时,原本是有企鹅展览的(第一次06年去时,是有的!)

可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企鹅不见了!展览馆是空空的!

我想夹心饼会比较失望吧!至少我曾经在那里看过,她的第一次...不怎么好...

除此之外,很多展览馆都没有动物,说是暂时关闭,进行一些设备提升之类的...


水族馆里头的淡水魔鬼鱼

国家动物园,我一直都希望会有根多动物能在这里展览

可能有很多其他因素,造成国家动物园一直停歇不前,

可是,新加坡动物园能过做得那么好,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动物园却不能

动物数量,可能有的比!可是,动物的种类真的比也比不了

简单来说好了,新加坡动物园的企鹅随随便便都比我们多几倍

而且,还有很多猴子种类,还有北极熊,各种鸟类...

国家动物园呢?猴子展览区还进行维修,可能很多种类我们都不能看见

但是,我很确定...园内绝对没有象鼻猿/猴,那是我们国家独有的物种,

我在新加坡动物园看过了!可是,为什么在自己的国家却没有

最讽刺的是,那明明就是沙巴州独有的物种(濒临绝种的猿类)。


国家动物园为数不少的印度水牛

好了,可能很多原因,很多的局限
所以,我们的动物园...不能那么好!
可是,有些我们也能帮到的地方,也要说说
国家动物园的垃圾还是很多!(没有特别多,可是跟新加坡的比起来...)
我很难不去作比较!毕竟新加坡是世界 top 5 的动物园,
我们应该互相比较,才可以更加进步,不是吗?
说到垃圾,我们可以从本身做起,就是垃圾不要随便乱丢
因为那是个保护大自然,保护动物的地方
也是旅客到访最多的旅游区之一,我们应该要以身作则...

国家动物园还是有可取之处的,老树就是最好的理由!
国家动物园拥有100多种树木,10种竹子,800中的灌木以及草药
这是非常难得的,走在国家动物园的走道上,犹如自身于一座大森林
里头的树木,有很多可能都比你我还要老!空气真得很清新!
还有另外一项进步,那就是园内的导览车已从汽油启动车转换为电力驱动车
这样减少了噪音,也改变园内的空气,这是一项很好的改变。
虽然,岛缆车也改为一项收费服务,但是RM3,我觉得值得
园内的地图也从 0 收费,转换为 RM2 一份,这点我能接受
反正,我们所付的钱,将会作为动物照养费,何乐而不为呢?

国家动物园的另一稀有动物--花豹还有黑豹(和平相处哦!)


精彩的犀鸟表演!马来西亚国宝级动物。

这是园内的 super star,海狮表演!真得很精彩~~


园内的小海狮,也很卖力的表演!它来自南非 Cape Town

园内的 multi-animals show 真得很精彩,

原本我还以为人猿会是买点的!结果,还是海狮抢了很多风头哦!

上一回,有人猿的表演,叫我们保护大自然,不要随便乱堆垃圾

这一回,这一项表演改由小海狮来表演!海狮取代了我们的国宝哦!

这也难怪啦!毕竟全马来西亚只有国家动物园还有 Langkawi 有的看海狮!

除此之外,还有鹦鹉,鸽子,犀鸟的精彩表演...(人猿表演被取消了!)


动物园的“开放湖”,里头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鸟类,有些还是濒临绝种...


这头乌龟可能和我们的公公同年哦!可能更老,它的体形真的好大!


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动物,不管怎样...都是最红的...

总的来说,两年来国家动物园还是有进步的
虽然,动物种类没有增加很多,(这是唯一让我失望的!)
奇怪的是,展览馆却增加了不少,像是蜜蜂博物馆,两栖类展览馆,
还有东南亚最齐全的蛇类展馆...等等
国家动物园,还是一个最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出有的地方
增加亲子关系之余,还可以了解大自然万物...等等的~~
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这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东西啊!
包容一些些的不完美,才能一切完美啊!
题外话,话说国家动物园正努力的与中国动物园交涉
以便大熊猫能够南来到我们的国家动物园,也期望能换取一些中国独有的物种
这是一项很好的计划,毕竟东南亚国家里,很少会有熊猫展览的动物园
据说费用不少,希望这项计划能够成真!最好也可以引进北极熊,树熊,甚至是海豚等等的...
毕竟,全马来西亚还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到海豚展览,
我也知道,要展览这些稀有的动物,要付出很多心血与代价
可能,国家动物园还没有那样的能力吧!但是,我还是期待~~
毕竟,除了讨厌猫以外,我什么动物都喜欢~~哈哈...
p/s: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来 adjust 这篇 blog,我明明就已经 set 好好了,可是成品就是那么难看!大家请见谅~~谢谢!

No comments: